蒸一屉馒头

三次太忙

//不接联文

“乖”小孩(中)

-主年戏,雷者勿入

-我编的我编的我编的,不要上升小孩



爱撒野的小孩,被教得很乖


---------------------------


这是唯一一次丁程鑫和贺峻霖不抗拒易安,丁程鑫和贺峻霖在那年之后总是刻意去忽略他们的物料,不愿再提起他们。

那三年,是他们不愿触碰、不愿提及的伤痛。

大家各自散开,宿舍里没有电视,工作人员也把手机没收了。但幸亏小马同学作为唯一电脑拥有者,他去拿电脑,而其他人去收拾,准备腾出一块地方让大家伙坐在一起看物料。

而丁程鑫默默的进入四人间,看着黑暗中的那一坨蜷成一团的小糯米团子,严浩翔睡姿一向很好,今天怕是疼极了才这么睡着的吧。

丁程鑫走进去,把严浩翔摆正,看着贴着止痛贴的膝盖,叹了口气,把手放在膝盖上,替他揉揉膝盖,一边揉一边看着严浩翔因为疼痛咬得有点破皮红肿的嘴唇,手指在上面摩挲了一下,轻轻的落下一吻。

丁程鑫从来都知道自己对这个弟弟的心思并不单纯,三年前一门心思对他好,最后却被伤的遍体鳞伤,三年后回来了,自己又爱又恨,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他不知道怎么处理,所以一味的选择了避让,但好像小孩却被越推越远了。


“浩翔,原谅阿程哥,我一直在学着去如何适应离开与分别,但是没有人教过我怎么去面对回来的人,特别是你。你再等等我,好不好?”丁程鑫呢喃,眼角落下一滴泪,又俯身在严浩翔嘴角落下一吻。


丁程鑫出去的时候,剩下五个人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就差他。


播放键开启,他们在屏幕前看着严浩翔那三年的经历。

看一只小猫在私下仿佛受尽宠爱 实则被自己心心念念的舞台抛弃在台下,渐渐失去了眼里的光。镜头一直跟着,他无法放纵自己在镜头前露出脆弱模样,于是故意嘻哈打闹,张扬着自己的小爪。但终究还是年纪小,情绪无法掩饰得完美,看着台上表演的众人,小猫露出了羡慕的神情,眼中却泛起了泪花。

看一只小狮子因为得到了舞台而拼尽全力,又不想伤害到自家哥哥,所以跳过有腰伤的他一跃而下,伤了自己。而自己的伤在之后无人问津,只能自己寻求解决方法。

看他隔着屏幕告诉家人我很好,不用担心,实际上过得也没有多好;看他镜头越来越少,舞台几乎没有,被迫宣布闭关,从此物料上再不见他踪迹;看他小小一个,独自在机场等待,然后,最终坐上了前往加拿大的飞机,去往一个人生地不熟、语言不通的国家。

众人只知道他小时候的黑历史,一首落叶归根之后,才猛然发觉,他的小提琴从来不是黑历史,因为他拉的是如此的悦耳。而对于他们来说,若是不看这些物料,怕是只知道他小时候拉的小提琴,却不知道在他们看不见的地方,他重拾小提琴,并用它跟舞台来了一场盛大的告别仪式。

物料看完,天已经蒙蒙亮了,每个人都红着眼眶,看着彼此,却说不出一句话。

比较感性的贺峻霖和宋亚轩都把他的头埋在身边人的脖颈上默默的流着眼泪。

马嘉祺虽在上楼前有过独自一人闯荡的经历,却也是在父母亲人的支持下一路走过,他能理解严浩翔独自一人在外的心情,所以很心疼他。

丁程鑫一言不发,默默的走进了四人间就着窗外微薄的光看严浩翔。

严浩翔还在睡着,睡梦中似乎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情,让他在睡梦中也蹙着眉头。

“阿程哥,阿程哥。”严浩翔呢喃,额头沁出了密密麻麻的一层薄汗,手无助的摸索着什么,他突然一下子睁开眼睛,眼里蓄满了泪水,直勾勾的看着丁程鑫。

“阿程哥。”严浩翔突然一下子扑过来,抱住丁程鑫,整张脸埋在他的肚子那里,嘴里来回反复的念着,“阿程哥…对不起…是浩翔不对…阿程哥…我害怕…”

丁程鑫紧紧的搂着他,眼眶通红,一只手轻轻柔柔的拍着他的背,“浩翔乖,阿程哥在这呢,不怕不怕。”

严浩翔情绪渐渐平复下来,又睡了过去。


严浩翔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很亮了,他着急忙慌的看了一眼时钟,生怕自己睡过头。

七点多,还早。严浩翔慢慢悠悠的走去卫生间刷牙,emmm,昨天晚上好像梦到丁哥了。


等他刷完牙下楼准备去吃早饭才发现,其他六个人已经整整齐齐的坐在了餐桌前,也不动筷子,仿佛是在等自己吃饭一样。

严浩翔虽然感到奇怪,但也没有表示出来,只是快步走过去,坐下吃饭。

“来,翔哥,吃这个,我跟你说,这个绝对好吃,不好吃我把碗吃了。”

“来,翔哥,给你我的最爱,山东大馒头,一般人我不给的。”

……

严浩翔刚坐下就被兄弟们猛烈的攻势整蒙了,咋一个晚上态度都不太一样了,殷勤得过分了,他们昨天晚上受刺激了?还是我还在做梦?

趁着他们不注意,严浩翔悄悄的捏了一下自己,疼的龇牙咧嘴,不是在做梦哦。

越来越满的碗让严浩翔意识到再不阻止他们,今天自己可能要撑死在这了。

“你们…等一等…停一下…”严浩翔刚一开口,六双眼睛就齐刷刷的看着他,眼睛闪着光,“我吃不下…”

严浩翔有点犯怵,说完默默的低下头开始吃饭,留下其他六个人你看我我看你,然后移开彼此的视线,各自开始吃饭。

严浩翔很快就吃完了,但没有离开,而是坐在那里等着兄弟们吃完离开,他默默的帮着马嘉祺和丁程鑫收拾着碗筷。

马嘉祺从厨房走出来的时候愣了一下,“浩翔,这不用你来,你跟他们一样去玩就行了。”

“马哥,我可以帮忙的。”严浩翔手里的动作不停,只是在马嘉祺开口的时候有点吓到了,怯生生的看了一眼马嘉祺。

“哎,不用,你还是个小孩啊,帮什么忙啊,出去玩就好了,你可以不用那么懂事的。”那个眼神一瞬间刺痛了马嘉祺,他走过去抱了一下严浩翔,呼噜呼噜脑袋,把他带到了客厅。

丁程鑫在厨房门口看着,哽咽着,“马嘉祺,他以前遇到洗碗这种事都是撒着娇不想洗,让我帮忙的,他怎么变得这么乖了。”

丁程鑫想,他还是怀念当时那只肆意张扬的小狮子,每天撒野调皮捣蛋,但是该正经的时候正经,该活泼的时候活泼,把别人惹急了,就躲在自己身后,撒着娇让自己帮忙。不像现在,狮子收起了爪牙,乖顺得像只刚被捡回来的流浪小猫模样,小心翼翼的讨好着大家,生怕再被丢弃。


----------------------

emmm,最近在准备各种各样的考试,然后也步入期末了,开始复习了,我基本上全是跟数学相关的,但是我数学又不太行,所以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了😣所以,可能(下)会一段时间后才出来了,我尽量快点更👀

评论(43)

热度(1357)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