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一屉馒头

三次太忙

//不接联文

“乖”小孩(下)

-主年戏,雷者勿入

-心理知识不懂,如有不对,权当私设



爱撒野的小孩,被教的很乖

---------------------


丁程鑫死死的盯着在认真练舞的严浩翔,他觉得有问题,严浩翔昨天晚上的状态很不对劲,他觉得他应该找严浩翔好好谈一谈了。

“严浩翔,你过来。”

严浩翔练舞练得正专心致志,忽然听见有人叫他,下意识的停了下来,转过头疑惑的看着其他人,寻找是谁在叫他。

“别看了,我在叫你,过来。”丁程鑫没好气的出声,他居然分不出他的声音。

“丁哥,怎么了?有什么事吗?”严浩翔被丁程鑫的语气吓到,下意识觉得是自己做错了什么事,走到丁程鑫身边不安的站着。

“……”丁程鑫觉得严浩翔太知道怎么往自己的心里扎刀子了,一扎一个疼,且每一刀都是往最疼的地方扎。

他最看不得严浩翔小心翼翼,不安的揉搓着衣角,一脸无措,全身仿佛都写满了我错了,你不要抛弃我的样子。

丁程鑫无奈的叹了口气,“浩翔,你昨天晚上怎么了?做噩梦了吗?”

“啊,昨天晚上…”严浩翔茫然的看着丁程鑫,一双眼充斥着疑惑不解,“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吗?噩梦…我不知道啊…只是今天早上起来有点累,但是这是正常现象吧,我每天起来都是这样的。”

丁程鑫皱了皱眉,怕是自己小题大做,又怕是这小孩自己可能都不知道,表面默不作声,心里暗自揣测着再观察看看。

“好,没事了,你先回去练习吧。”


丁程鑫没跟其他人说起这件事,只是私下里跟马嘉祺商量着晚上等严浩翔睡着了,换个房间睡。马嘉祺虽然不理解为什么,但是迫于大哥的武力胁迫不得已答应了,反正换了床就是单人间,不换白不换,换了还赚了。

丁程鑫一直都很浅眠,更何况心里揣着严浩翔的事,当晚观察到一点多,并没有发现严浩翔有什么异样,困意一直在吞噬他的意识,加上明天还要训练,丁程鑫合计了一下,决定先去睡觉。

觉睡到一半,丁程鑫隐隐约约觉得旁边有抽泣的声音,他皱了皱眉头,带着睡眠被打扰的不悦,坐起来看向发出声音的地方,只一眼,他突然就清醒了,那是严浩翔的床发出来的声音。

他没有出声,只是默默地看着。

小孩睁着眼,眼眶通红,一双眼睛红通通的,挤满了眼泪,身体小幅度的发抖,整个人蜷缩在床角,嘴里嘟嘟囔囔的不知道在说着什么,整个人仿佛脆弱得快要碎掉。

“浩翔……”

丁程鑫想走过去安慰他,可下床走近他身边后,严浩翔眼里明显出现了抗拒的神色,“你不要过来,我不跟你走……我不跟你走……”


丁程鑫无奈,只能待在原地,看着严浩翔一点一点恢复,最后再次沉睡……


丁程鑫神色晦暗的看着床上乖顺躺着的严浩翔,心里又心疼又自责。

心疼的是,小孩不过离了自己短短三年,却落下这一身伤病,现在还不知道这又是为何。

自责的是,小孩生了病自己却不知晓,不知道疼疼小孩,抱抱小孩,明知道小孩没有安全感,还对小孩那么不好。


隔天,丁程鑫故意试探,果然严浩翔没有任何有关于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的印象。

接连好几天,丁程鑫都找马嘉祺换房间,然后观察。

丁程鑫才发现,无一例外,几乎每天晚上严浩翔都是那个状态,只不过是喊的话不一样。

有时是紧抱着自己,哭红了一双眼睛说,我不走,我想留下。

有时是身体发着颤,无意识的整个头埋到膝盖上喊疼。

有时是手慌乱无措的摸索着,似乎是想抓住点什么,然后紧抓住身边的某样东西,呢喃着,阿程哥,你别走好不好,我好想你,浩翔好想你。


每每这时候,丁程鑫只能通红着眼睛看着,试探性的走过去,拥住他的小熊崽崽,轻声的哄着,“浩翔乖,浩翔不哭,阿程哥在呢。”


丁程鑫注视着严浩翔,看着他再次睡下,在额头上轻柔的印下了一个吻,轻轻的把他放下,盖好被子。


“丁哥。”


马嘉祺的声音从门口传来,丁程鑫扭过头示意他出去聊。


对于马嘉祺的出现,丁程鑫并不觉得奇怪,他一向心思细腻,善于观察,接连几天要求与他换房间,还是非得在严浩翔睡着后换,他自然会查出端倪,不必等丁程鑫说,他自己便会留心思在这件事上,故此,马嘉祺的出现早在丁程鑫意料之中,只是不知是何时。


两人默默的走到了阳台,默契的没有打破这片寂静。


时间过了良久……


“丁哥…浩翔怎么了…”终于马嘉祺忍不住打破了这片寂静,询问出声。


“不知道,我也是前几天偶然发现的。”丁程鑫直视远方,眼神有些许的空洞与无奈,“马嘉祺,你说,我好好的一个弟弟,怎么就这样了呢?”


“丁哥,找个时间带浩翔去看看吧……”马嘉祺看着丁程鑫无奈自责的模样,拍了拍他的肩膀。


“可是,嘉祺,严浩翔对这件事一点都不知道,他自己都不知道这件事……”丁程鑫把头埋在双臂之中,声音哽咽的说道,“你让我怎么告诉他,说……说他有问题……”

“丁哥,你听我说,翔哥他迟早要知道这件事,趁着现在还不严重,我们带他去看医生,好不好,看完了也许就治好了呢!”

“你知道吗?嘉祺……他每天喊的都是对不起,害怕,疼这些话,然后跟我说,他疼,他想我,让我别走。”丁程鑫不知道该怎么说该怎么做,他深知自己在严浩翔刚回来时对他的态度肯定对他现在的状态也有影响,伤害到了这个内心极其没有安全感的小孩,他现在想弥补,但是不知道怎么办。


马嘉祺看着眼前的丁程鑫,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子的丁程鑫,他印象里的丁程鑫坚强,有目标,选择了一条路就一股脑的想走到底,不是永远意气风发,但是一直以一幅坚强的面孔示人,偶尔也会有脆弱的时候,但是从来没有想现在一样全身笼罩着颓靡的气息,痛苦挣扎。



“浩翔,我们聊聊吧。”丁程鑫看着眼前与其他人相谈甚欢的严浩翔,心里始终是牵挂着那件事,还是想着要跟他聊一聊。

“好的,丁哥。”

最近丁程鑫对严浩翔的态度大有好转,严浩翔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对于此种情景,内心总是欢喜的。


丁程鑫把严浩翔领到了自己房间,拉着他坐在了床上,把手机递给了他,“浩翔,你看一下这个视频,好吗?”

严浩翔不解,但是还是听话的点开了视频,但是随着视频内容的一点点呈现,严浩翔的手逐渐攥紧了,抬起头不敢相信的看着丁程鑫,“丁哥,这是我吗?你告诉我,这不是我好不好?”

严浩翔从不知道自己还有这样的模样,也从来不知道自己睡着后会是这样的,怪不得,怪不得,他每次早上起来都觉得很累。只不过日日如此,倒让他觉得是正常现象,习以为常了。

丁程鑫看着严浩翔如此,一把把他抱在了怀里,“没事,浩翔,你听哥哥说,这不是什么大事,我们去看医生好不好,看完医生就好了。”

“你不要害怕,哥哥会一直陪着你的。”他轻轻的拍着严浩翔的背,平抚怀里人的情绪。

“好,阿程哥要陪我。”严浩翔闷闷的出声。


丁程鑫站在窗前看着窗外的那一轮明月,回想起医生说的话。

“病人这样是因为幼时的经历给他留下了不好的心理阴影,而且从跟病人的交流也可以看出病人内心十分敏感,缺乏安全感,这一点可能是来自于童年的不良经历,或者是因为潜意识压抑了很多矛盾和冲突,你们家属可以多陪伴他,多鼓励他,多关心他。”


他止不住的想,以后要对浩翔好一点,再好一点,最好把偏爱都给他。


“丁哥,你怎么还不睡。”小孩穿着一身皮卡丘的小黄睡衣,打着哈欠走到丁程鑫背后,软软糯糯的开口问道。


“浩翔,我要是说我喜欢你,你会怎样?”

不知道是月色太过醉人,还是小孩软糯的声音迷了他的心,丁程鑫鬼使神差的说了这句话。

“嗯~丁哥,我也喜欢你。”小孩搂着丁程鑫的腰,脸颊在蝴蝶骨上蹭了蹭,是柔软与坚硬的相撞。

“浩翔,我说的不是哥哥弟弟之间的喜欢。”丁程鑫转过身来,两手抓着严浩翔的肩,死死的盯着严浩翔。

“我知道,丁哥。”严浩翔走近丁程鑫,把自己藏在丁程鑫的怀里,“我知道,我对你的心思从来也不单纯。不喜欢你,谁会天天被你冷眼相待,被你推开后还小心翼翼的哄着你啊。”

“你也不想想,我对贺儿都可以那么大方自然,却唯独对你,我始终是小心翼翼的是为什么。”

因为,大大方方的是友情,小心翼翼的是爱情啊!



我知道,我们都是没有安全感的人,只不过我出走三年添了许多伤,而后归家,幸亏家中还有你。而你闹脾气不愿原谅我,没事,既然如此,我哄便是了。

我一如既往倔强,你一如既往爱我。

所以,我赌你会疼我,关心我,原谅我。

三年了,我回来了,我们彼此相爱了。

磨去一身棱角,我来当你的乖小孩了。




评论(35)

热度(1866)

  1. 共1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